Sunday, December 14, 2008

海角七号 (Cape No.7)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封寄不出的情书,不管是寄到天涯,还是。。。”

---------------------------------------------------

我经常在报章上看到关于“海角七号”的新闻报导。在台湾的朋友也说,最近在报章上主要是写两种新闻,一就是写陈水扁,二就是写海角七号。那天买DVD时,听见一位客户问店里的老板这部戏怎样。在客户把光碟盒放下以后,我马上叫老板给我一片海角七号,好让我满足我的好奇心,看这部电影到底为什么在台湾那么红?

刚开始看“海角七号”时,可能不是很专心的缘故,再加上有许多部分都是讲台语的,所以不知道它在演什么,只能靠下面的中文翻译。不过,慢慢地,也开始跟上电影的节奏了。我看完了以后,还倒回去看前面的片段,重新理解一遍。

故事讲述发生在横春的一些生活点滴,我想台湾人看这部电影会觉得更搞笑,就像星马一带的人看“钱不够用2" 一样。因为它放映了他们的生活,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相处,有许多搞笑以及幽默的地方。当然,故事也少不了赚人热泪的爱情情节。内容环绕着几个人物,凶巴巴的代表;叛逆的临时邮差;勤奋的米酒销售员;恋上老板娘的“鼓手”;梦想当模特儿的乐队“监督”;自称“国宝”的老头;日本教师和他的台籍女友等等。唯一遗憾是电影没有交代林晓培和她祖母的关系。

我一向来很少看台湾连续剧或电影(除了小学时看过一些林青霞的旧作,如“旗正飘飘”之类的), 近几年来看过周杰伦的"不可说的秘密"觉得还不错;“天边一朵云“这种烂片,恕我不会欣赏(难怪有人说纯粹是一部很烂的三级片,但是又不够三级那种,你看了以后你就会明白为什么那么烂!)。下来,我真的要推荐这部"海角七号"了,因为它绝对值得一看!

--------------------------------------------------

Other blog reading regarding Cape No.7: http://4bluestones.biz/mtblog/2008/08/kuso.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