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08

意大利面


有一次我妈煮了一锅意大利面。 我终于忍不住,自信地告诉她,说我煮的意大利面比她做的好吃,她说又不见我煮给她吃,我说因为家里材料不齐全,所以我也没兴趣下厨。我说如果意大利面选用牛肉会更好吃,如果她一定要用猪肉的话,那么至少猪肉应该和其他葱蒜一齐爆香以后,炒干一点
,那么会比较好吃。 我知道她比较少去意大利餐厅吃西餐,所以可能不知道好吃的意大利面是怎么做的,味道应该是怎样的,所以我说有机会一定要带她去吃。

星期四那天,我妈又煮了意大利面。她叫我试一试意大利面的浆料味道如何,顺便到超市买一包面条。她说她按造我的方式,把猪肉炒干一点才放其他材料。我用一小汤匙,尝了一尝味道,觉得番茄味道又点稀,直接说味道不行。我想一定是她把剩余的Sauce 倒了进去,由于浆料没有剩很多,所以味道不是那么理想。我建议她倒一罐Tomato Paste进去,因为番茄味很淡,即使添加一点番茄酱也无补于事,所以我出去帮她买面条时,也顺便买了Tomato Paste。
放了Tomato Paste 以后,意大利面的浆料顿时好吃很多。 当晚意大利面的销量特别好,我妹也说跟平时的意大利面很不一样,好吃很多。我想,经过这个晚上,我妈在煮意大利面的技术已经升级了!下一次我会传授她如何升级意大利面的烹调方式。

*本人不敢说我的意大利面煮得有多好吃,但是偶尔我也觉得我煮得比一些餐厅好。可能是他们煮得不好,不是因为我煮得好吃。我的基本技术是从我的一位朋友和我姑姑那里学来的。当然也少不了自己做实验和探讨来提升技术。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