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6, 2007

HDL vs LDL

上个月做体检,医生说我胆固醇过高,在镜子面前看着我那健硕的身材,不禁让我自问,"怎么会呢?"后来听说这和一个人肥瘦无关,医生说也有可能是遗传,有些人很容易就胆固醇过高.当然虾蟹之类的东西我还是吃得很凶的,牛肉羊肉更少不了,不然拿什么养分去维持那"健硕"的身材呢?呵呵.
不过无论如何,医生给我开了药,要我吃一个月后再做检验.28天的药要我RM160,还好都给它charge到我的ING卡.回来斯里兰卡以后,开始要控制饮食还有多做运动了,准备支援"HDL",对抗LDL!
这个月里,差不多每天都做运动,懒的话也会随便踩个半小时的脚踏车,出一身汗才罢休.另一方面,药也准时吃.虾蟹全部少吃,肉类吃的话要多做运动,蛋能免则免.另外也买了一些高纤维的Cereal做夜宵和早餐(因为健身以后有点饿)...
昨天去做抽血了,报告出炉,说我的胆固醇一切正常了,健硕的身材也因此更扎实,实在太好了!我想我回去以后会买辆室内脚踏车放在家里,继续努力. :)

3 comments:

Mae Gan said...

呵呵呵~~ 文章才一开始就被你所谓“健硕”身材给笑开了!不见你多年,不敢贸贸然的给以批评,也许这几年真的被你给“搞”壮了!呵呵呵~~

唉!像你这样的年纪还真有好多朋友开始出现胆固醇过高的迹象。现在我们的生活话题开始从年轻时的吃喝玩乐到今天的“养生之道”,所以,今天看你必须放弃一些美食,心理一定不好受,尤其我记得你最爱吃“生蚝”,不知你放弃了没?

Kwong said...

其实还好啦,就少吃一点,多做运动就OK.如果人生要受那么多限制,我觉得还不如吃好点,想吃就吃,至少死了也今生无悔. :)
呵呵,爱吃生蚝的不是我,那是"丹尼"吧.我觉得生蚝其实很难吃,很腥,要不是为了进补一下,我真的不会可以拿来吃. :p

Kwong said...

哦,另外.... 是冒冒然,不是贸贸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