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07

Day 3 - 车祸惊魂

离开了Sigiriya以后,我们准备赶回科伦坡,我们预计8点多可以抵达目的地,同事也打电话回家准备回家吃晚饭.在大约六点钟时我们经过了车祸现场...
当时一辆载满Caltex Coolant的货车从我们右面驶过,货车的A柱已经毁形了,绿色的冷冻剂从毁坏的容器滴在地上,一些Coolant容器也散落在地上,整辆车给人的感觉就好像一个人在负伤而逃.当时我还说,这种情况肯定会有人趁机会把路上的Coolant捡回家.我们放慢速度,继续往前开不到几秒钟,看见一辆巴士的右边严重撞毁,一些乘客还争着一个一个一个的跳下那辆巴士.我们放下速度看了一眼,我回头看时还看见该司机趴在驾驶盘上,看来不省人事了. 我想,我们应该在车祸发生后的一分钟经过现场的.
同事犹豫了一下,问我是否应该停下来帮忙.当时我也犹豫了一秒,不知道如果抬了一个血淋淋的人进来,弄脏这辆车,肯定供应商会把我们骂死,第二秒钟我同事说:"我看会有人来的".我又想了一下,如果我们不下车认为后面有人会来协助的话,肯定后面的人也会猜想后面有人会协助的.于是做了一个决定,"停车吧!看有什么事我们可以帮的."
我们把车停在现场大约不到100m吧,我的同事边跑去现场查看什么事,我留在车附近守着,当时可以看见有好几辆车也停下来了.大约一分钟,他把一个大约14-15岁昏迷了的女孩抱着过来了,我赶快把车门打开.女孩上车以后,她的家属也跑过来了.她的父亲母亲还有两个小孩,我们叫他们赶紧上车.不到一分钟时间,两个青年又带着另一个伤者过来,好像脚受伤了.我们索性也把他搞进车里,我们的Corolla车子后面一共挤了4个成人还有两个小孩.
我同事踏足油门马上前往医院去... 他神色紧张,我也一样,女孩的母亲急得快哭了,脚受伤的人在后面呻吟着,我当时也不知道他的脚伤得怎样.只能安抚我们的司机别紧张,小心开车,车身现在很重,容易失控,不然伤者就不只两个了.他之后也镇定下来,放慢一点开.我叫同事问后面的人, 看那位女孩是否有呼吸,他们说"有",那么至少没问题,估计那女孩可能是半昏过去了.
大约15分钟,我们抵达了医院,我同事和女孩的母亲把女孩抬进去,医护人员也把脚受伤的扶进医院.当时我才看见原来他的脚后面流血了.估计是被巴士车身的铁皮刮伤.我们车后所幸铺了一些报纸,所以车后遗留下的血迹不多,我用报纸随便擦一下,然后进去里面找个垃圾桶丢垃圾. 发现政府医院里面非常破,像是五十年代的医院...
伤者送进去后,我们也功成身退.我同事说今天我们做了件好事,我点头认同,我还打趣地说,他们全进去以后都不理我们了,也没说谢谢,我们好像透明了似的...呵呵,当然也没有期望他们会道谢,我们只是尽我们能力,送他们一程到医院.之后我们在路上也看见两宗车祸,一辆车撞进河流,还有一个是巴士撞轿车.兰卡的巴士开车都很乱来,同事告诉我说两年前还发生巴士超车撞火车的事件,造成好几十个人死亡,司机没有事情,但法官一怒之下判了司机终身监禁.
当晚我们又遇到修路,我真搞不懂他们,干嘛选在晚上七点半修路呢?交通那么繁忙,要修不能等半夜车子比较少的时候修吗?结果搞到我们整十一点才到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