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手提钻的骚扰

周六下午,不知何故,宿舍大楼底层的停车场好像在搞扩充,因为下面的停车场设计得有些愚蠢,令大车好不容易才能进出该停车场.搞扩充是好事,但是下午就开始听到手提钻的噪音未免让人觉得有些烦躁,下午躺不下去了,出去和同事打球去.
周日凌晨三点多才睡,九点多早上时手提钻的声音又来了!由于我住在一楼,工程就在楼下进行,噪音首当其冲.这种声音真的会令人抓狂!! 被他轰炸得睡不了,要听歌,看碟也听不清楚.忍无可忍下楼找公寓的经理投诉一把. 我说TMD你们到底有没有Common Sense? 星期日来开工,好歹你们这里也算是比较豪华公寓,人家想在家里好好休息一番,你们确在这里搞装修,你知不知道楼上可以感觉到有多吵?经理说他也没办法跟这班工人说了他们不听.投诉了一把之后我又回去寝室了,手提钻仍然还在那里钻着.
过了十五分钟,老子又忍不住了,那种声音真的弄得我心好烦,整个人越来越火爆了,这次我那着电话下去,准备要这栋大楼的老板电话,准备D他一顿!看见刚才那位经理,我叫他把他老板的电话给我,让我去跟他说.经理告诉我,他老板正好要过来,我说好,等下叫我下来,让我见他!
二十分钟后,见了他老板,我跟另外一个下去看热闹的室友准备找他老板出气时,他老板也不想多说,因为他自己也在场感受了一番,告诉我们他已经叫工人停工了,然后急急忙忙闪人...NND我还准备了一些台词都还没用得上他就转身走了.还说你们不需要教我怎么做,说一听到投诉就过来看个究竟了.
我问那位经理,整个早上那么吵,楼上没有一个租户下来投诉吗? 经理说有,好像是你的roomate,我说我roomate没下来投诉,只有我.公司在这里租了4间公寓,12个人住,问了其他同事难道他们不觉得吵吗? 还是我反应太大.他们都说有,然后我问他们,你们也没有反应?就这样忍下去? 我室友告诉我,中国人就是这样,喜欢忍气吞声,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告诉我室友,经常在班车,在饭桌,经常听见许许多多的同事在抱怨什么公司老在扣他们的税啦,工作时间长工资少啦,然后又说工作一两年没加薪这个那个的,然后又说假期少,都是周六上班自己攒下来的假期. 我说,那想怪谁呢?说白了,就是你们自己作贱自己,不会为自己争取自己应得的利益,老外才不跟你来这套,薪水低,工作时间长,你看他们跟你来这套不?其实也不是只有中国人,马来华人很多都是这样,什么都忍气吞声,自己顾自己,所以族群利益被剥削,只会在后台呱呱吵,叫他出来投票确说很忙,什么改变不了事实之类的废话. 小孩从小就教导别人的事就不要多管闲事,大人看见抢劫就先躲一旁,以免殃及池鱼. 在这种情况之下,匪徒才胆敢那么猖狂,为非作歹...
不知怎么我现在越来越看不惯这种现象,曾有一位女同事说她很少会看见像我这种人,看见什么不公平的地方会提出来,因为一般的中国人就会逆来顺受...(可能是因为我告诉过她上次我投诉马航饮料的事,还有她知道我跟马来员工追问战争补助的事而吵到HR那里,结果HR把我列入黑名单了,当时公司给中方员工在比较危险的地方补贴战争补助,但是马来员工确没有,要知道,子弹和炸弹不长眼睛,谁理你是本地还是中方? 风险是一样的!所以有几个"正义之士"把这个补贴争取下来了.:p)

另外我的室友100%认同我的说法,刚才住在一起的领导问他为什么不去上班(老大,今天是周日也!),他装糊涂了,不想去,更不想犯贱!...在写着这篇blog时,手提钻的骚扰已经停止了,六根恢复了清静...准备去享用我的糙米粥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