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Day 3 - Water Range 酒店

我们在Anuradhapura住的Water Range 酒店外观







早上起来在酒店四处走走,同事出去城里看医生了(腰骨疼),和前台唯一的"经理兼Waiter兼清洁员工"打了个招呼,叫他准备早餐.他于是跑去后院找那位"警卫兼园丁兼厨师"去准备早餐.我开玩笑地说你们这里都身兼多职.哈哈!
屋里外的风非常凉快,这里比较偏远,看见一些拿着机枪的士兵从门口经过,一个接一个的,像是要到前方的战场似的...我问那位前台经理,你们酒店为何没有电视?他说有,带我到一个电视房去,里面排了一些椅子排排坐,就像电影里面的那些精神病院的房间,中间放了一部电视,一些精神比较好的会坐在电视前看电视.我跟那位经理开玩笑,说我的电脑屏幕也比你这个电视大.他看着我,笑了一笑.我叫他开一开电视机,准备做一个测试,结果不出所料,电视收不到电视台.我问他如果有电视机但收不到电台,跟没有是一样的.
后来得知这间酒店的老板是一位退休的陆军上校,估计没搞过酒店生意吧...
同事回来后我们便到食堂里面坐着等早餐,里面的苍蝇非常多,随便用报纸也拍死了7只苍蝇,有一只苍蝇还掉进了我的饮料,在那里泡了一秒钟才飞出来,弄得我整杯饮料都不敢喝了...
吃饱后给酒店老板打了个电话,没想到这位"上校"的英文还真不赖.我觉得这里的价钱还可以,20美元一晚包早餐.我问老板为什么没有电视和热水,他说电视他会搞,而热水搞不了,因为Anura天气很热,一般都不需要热水;问他为什么没配厕纸,他说他担心员工偷用厕纸,结果昨晚他员工送来了餐巾纸,新亏我自己有准备,不然把餐巾纸丢进马桶还会不塞吗?最搞笑的地方是,他说他们的酒店"in high demand",我听了真想大笑.上校说他酒店有很大的需求,不过"念在"你们愿意派人来常住,我扣35%给你,只收20美元.他当时可能不知道我们就站在前台,他的账本我看得清清楚楚,有多少人来睡过,收了多少钱我都知道.那位老板还问我你们现在在哪里住.我告诉他,我昨天就在你这里睡.真想告诉他,你这里苍蝇还多过人! 15间房有14间是空的,连10%都没有,还High Demand?有没有搞错呀?不过我也不想多说,反正他们的员工比昨天我们看的管理员友善,而且老板在科伦坡,约了他周一到公司把合同签了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