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同班同学”

Try n see if you can find me in the photo, I was 10 y/o when the photo is taken.

最近在电台听到一首叫“同班同学”的歌曲,不知道哪位四,五线歌星唱的,听不清楚他的名字,想白度一下也只能找到金城武和梁咏琪的“同班同学”。
为什么我突然提起这首歌? 唉,原因是这首歌的填词真TMD够烂!听了不禁要让我吐口水,向把写歌的人捉出去枪毙。什么“近水楼台先得月”啦,什么“最近烫了头发啦”,简直是不知所谓,一点中文造诣和水准都没有。除了词和曲不相称之外,歌词又TMD语无伦次!这几天我在车里听收音机时还听过了整三次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在背后给了钱,要DJ增加这首歌的播放率,希望可以来个像“老鼠爱大米“般的奇迹,来个一炮而红。问题是歌词都填不好,曲又难听,怎么又可能会红呢?
只能说,做歌星的,看到烂词烂曲的,如果本身没有天分自己作曲写歌,又没有好的歌让你发挥,那还是不唱比较好;做演员的,如果没有好身材,没有天使般的脸孔,没有遇好的剧本,可以的话,也尽量不要去拍。以免折磨别人。
-------------------------------------------------------------------------------------
终于知道谁主唱,谁填词了。主唱是咬字不清的泰国组合Golf & Mike, 填词的是马来的黄维尔。一个字来形容 - 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