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07

GOLF 101

昨天早上跟同事去打高尔夫球,主要想参观一下伊斯兰堡的高尔夫球场。本身对高尔夫球没有多大的兴趣,记得在大学期间和一位朋友玩过了一下,当时的印象就是,杆一挥,偶尔还不知道球飞去了哪里,然后冒着热烈的太阳底下四处找球去,感觉好像很无聊似的。而另一个主要原因不喜欢打高尔夫球是因为以前曾经阅读过了一篇文章,它描述了高尔夫球场破坏大自然环境。一些人认为高尔夫球场环境优美,可以感觉到大自然的气息,其实是不正确的。要开辟一个高尔夫球场,首先要求的土地还比一个足球场大,多少课树林需要铲平才可以建一个球场。为了确保土地能够长出绿油油的草坪,经常都要放一些化肥,而这种化肥也会促使污染,或许经过多年改良,会比较好一些。一些人觉得打高尔夫球场是一种高尚又“时尚”的运动,因为一般上收费比较贵的缘故,觉得自己很有品味,很“高级”似的,可以认识一些富商,可以在高尔夫球场谈生意,纯粹不是因为了去运动,或者热爱这个运动。
也幸好,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这个玩意,要不然,不知道多少棵树又要被Bulldozer推倒,开辟成一个又一个的高尔夫球场。人类大部分都是自私的,只要有些钱,哪怕什么东西买不到,狐皮,虎皮,象牙;可以天天吃鱼翅,哪怕鲨鱼要被人吃到绝种(反正“我”吃得起);海中的渔产供应还应付不了人类的需求,来不及长大就被抓起上座去了。之前有一位同事在非洲买了象牙,被海关逮住,不知道后来是罚了款,还是被判坐牢,我一点也不同情他,只想跟他说活该,明知这些是受保护的动物,就是因为有人买,才有人卖,没人买时,杀截停止,这些稀有动物才可幸存。为了避免离题,还是回到高尔夫球场。。。
把车开到球场以后,就有一大批球童虎视耽耽地看着我们,有一个迫不及待的走到车厢后面准备帮我们拿球杆。我的那位同事觉得很讨厌,都不想给他拿,叫他走开。进去以后,我们主要的时间花在开球动作,我当然也参与了。这是我打高尔夫最久的一次,手心都磨损了一点点,如果不带手套,肯定更严重。这里打球还不会太贵,入场费,小费,球费加起来大约二十多马币吧。
不过这次也没激起我下次还想再来,我们在那里逗留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半就离开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