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再见巴基斯坦

还有一个小时就去伊斯兰堡机场,准备乘搭从伊斯兰堡飞往卡拉奇的七点航班。虽然已经迫不及待希望可以尽早回到马来,但是其实内心或多或少也有些舍不得的。这种感觉比之前停留过的任何地方都强烈,我想,可能是因为在这里渡过了尽三个月的人生吧,另外,我也清楚知道,估计这次走了以后,再也不会有机会来这个地方了。
在这段期间,也和一些中方和本地同事,甚至和供应商建立了友谊。临走之前,我的美女同事甚至还收到当地同事给她送的礼物,一个是公司门卫送的,另外一个是Admin assistant送的,我跟一些本地员工握手道别时,都可以从他们眼中看见他们是多么的依依不舍,本来我还以为他们对我们这些来来去去的支持人员爱理不理的,反正也习惯了经常新人换旧人;没想到,从他们那种发自内心的友谊情节,他们的真诚还真让我感动了,他们最喜欢说的就是,you r my guest,或者be my guest。
每天坐在我斜对面的那个蛮可爱的本地女生,个子不高,不瘦不胖,有时带眼镜,有时不带眼镜;前一个月没留意到她化妆,后两个月发觉到她化妆了,这个叫Mombasha的女生英文说得挺不错。本来想临走之前找她合照一下放在Blog上面,但是今天她跟一班女同事好像有事情提早走了,由于不好意思开口,所以即没合到照,也没有跟她道别,她临走时,经过她的位置,我跟她说了一声bye bye。这三个月里,有时会跟她借用计算器等文具,有时我热得半死去开空调;她却因为怕冷,所以不好意思的叫其他同事关空调,就这样经常经过都会互相打一下招呼。记得有一次那位巴代第一美女(非同事)经过了我们之间的走到,她看着我用眼睛暗示“有美女”,我也给她打了一个眼色,彼此还真笑了起来。:) 我走时把还剩下一点的 Vaseline lotion放在她桌上,我想她会用得着吧...
今天在食堂用餐,慢慢地吃,没有丝毫的浪费,每天为了赶班车,或者不让其他人等,又或者拿得太多,没法吃完(主要也是因为碗太大,菜太多,很难预测)。今天少有的把饭菜和汤吃得干干净净,也算“有始有终”了。 :)
巴基斯坦这个地方很多灰,可以感觉到正在“大兴土木”,我们公司附近正在建高速公路,四周围也可以看见洋房在搞装修,在建高楼。我想,如果十年以后有机会再回到巴基斯坦,不知道到底会改变多少。伊斯兰堡如果能够把河流弄干净,尽量保留原有的大自然景色,我想,这个地方还是很不错的。希望有机会还可以再来一趟。再见了,巴基斯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