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07

泡面的幸福

每次搞完健身,回到家就会觉得有点饿,吃了最后一个从马来带来的芝麻香饼,还是觉得不够饱,于是决定再弄个泡面吃,在煮泡面的时候,想了些东西. 首先,我觉得这泡面的分量好像一包不是很够,也不知道是我的问题,还是很多人也面对着相同的问题;而如果放两包面去煮,就面对着吃不完的困扰,毕竟我又不喜欢浪费食物,两包面会让你吃得很腻.如果放一包半呢,我觉得面条再少一点点就恰到好处,因为有时会吃不完,另外半包面,放久了也不好.
我在想,为何生产商为什么不把一包泡面弄稍微大包一点,就增加20-25%就好了,因为增加50%就会太多,是不是增加了20-25%以后,价格会失去优势?或者太多的话会造成很多女顾客吃不完?又或者是因为每个装泡面的箱子设计是为现有泡面的大小而设计,要改又很麻烦?为什么不弄一个XXX Noodles Plus!?多弄一点面和调味粉(面增加了当时调味料没增加也是会变成一个问题),就在那几分钟煮面的时间里,想了许多问题...
我把煮好的面端到寝室去,享受着那"泡面的幸福", 我只是煮了一包,咖喱味的妈咪面,连蛋也不放的.吃完以后没什么感觉,觉得还想在要,广东话说,"到心不到肺". 不禁让我联想起,是不是他们刻意搞这种分量,让你吃得不是很饱,然后又想再要,那你就觉得泡面可口了. 两包韩国泡面再好吃,吃饱后就会有那种恶心的感觉.现在我还没吃饱,这样,才会觉得刚才的咖喱面挺好吃的.就想一些高级餐厅,TMD放两根笋和一些点缀,贵格不饱,很好看,但没什么东西可以吃的.那么在你很饿而不饱的情况下,你就会觉得很好吃了.
待会儿还要喝多一杯牛奶才睡,刚才那阵幸福还真短暂呀!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放一包面,里面放一些鱼丸,青菜,蘑菇,如果不饱,再放个鸡蛋,这样就足够了,又健康,又有饱足感....

嗯,现在开始健身了,表扬表扬:P

M.

Kwong said...

现在鸡蛋也不敢多吃了,每天食堂都有,特别是蛋黄部分应该少吃.

Mae Gan said...

一包泡面给你带来那么多的想法,真是“幸福的泡面”

Kwong said...

哇,"美干",难得你还上来捧场...呵呵,小孩最近怎样?可别让小孩吃太多含有味精的食物喔. :)